晴時多雲

Google有意在台併網買綠電

2017/04/13 06:00

Google全球能源政策負責人Marsden Hanna。(記者廖千瑩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Google全球能源政策負責人Marsden Hanna昨來台舉行小型記者會時表示,Google想在台灣透過併網購買綠電,也希望能有完善的再生能源認證跟檢測制度。

蔡英文總統去年參訪Google台灣資料中心,當時Google承諾在台灣持續擴增資料中心,並會採購台灣的再生能源,而非自建發電廠。

Hanna昨表示,Google必須向大型發電廠購買再生能源,因資料中心必須要有工業級規模的電力供應來維持穩定運作,而在成本效益考量下,必須使用併網系統,將遠離資料中心地點所產生的再生能源電力,傳送到資料中心。

他也指出,透過併網發電,無論是向彰濱鄰近風力發電廠購買的再生能源、或是其他地區發電廠的再生能源,只要搭配完善的財務合約及認證制度,都可以達到購買綠電的目標,因此Google對和台灣所有大型發電廠合作,都保持開放態度。

Hanna說,全球買綠電的主要企業大部分透過再生能源憑證(REC)制度,確保雙方的綠電交易,若台灣未來推出有別於REC制度,但能符合檢測與認證的制度,Google也很願意了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