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西門子和龐巴迪鐵路業務擬合併

2017/04/13 06:00

西門子和龐巴迪鐵路業務擬合併。(路透)

彭博報導,德國西門子和加拿大龐巴迪正在洽談合併2家公司鐵路及相關設備生產業務,一旦合併成功,將能因應來自中國日益強大的競爭。知情人士指出,2家公司合併成立新公司,預計市值將上看100億歐元(約106億美元),交易可能在今年內完成。

知情人士指出,2家公司將合併旗下列車製造及列車系統訊號業務,勢必將影響到中國鐵路公司中國中車在市場上的地位;此交易尚未正式敲定,相關合併動作將會面臨工會反對,同時也需要通過反壟斷機關的審理,西門子和龐巴迪皆拒絕回應此消息。

彭博報導,中國中車公司不斷在全球積極爭取訂單,除融資面的考量,此舉也有益於在歐洲市場面臨的挑戰,隨著政府不斷提倡減少碳排放和舒緩道路壅塞的情況,歐洲已成為鐵路成長最快的市場。

(編譯王惠慧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