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光併購前涉竊密投中 5前華亞科主管交保

2017/04/12 06:00

中企高薪惡性挖角華亞科員工,人數超過百人,美光法務主管證實,台灣檢方已針對涉嫌竊取與濫用美光智慧財產的案件進行調查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洪友芳、鄭淑婷/綜合報導〕農曆年後市場盛傳,有中企高薪惡性挖角記憶體大廠美光收購的華亞科員工,人數超過百人。美光法務主管Joel Poppen昨在官方網站部落格首次發文證實,已對涉嫌竊密的行為訴諸法律;據了解,桃園檢方獲報後已在二月發動搜索約談,將張姓等五名華亞科前高階主管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。

機密交紫光 5人限制出境

美光(Micron)去年以新台幣一三○○億元併購華亞科,卻發現有工程師被中國紫光集團挖角、帶走公司機密文件,涉及商業間諜案,憤而對離職員工提出違反營業秘密法等告訴。

桃園地檢署企業犯罪專組張書華主任檢察官、檢察官陳貞卉經密集監控蒐證,今年二月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兵分多路執行搜索,查扣張姓等五名華亞科前高階主管及工程師的行動電話、筆記型電腦、存摺、電磁紀錄等資料,並傳喚張男等人到案,訊後諭知卅萬元到八十萬元不等金額交保,全數限制出境。

檢方指出,華亞科在被併購前,張男等人於離職前涉嫌以不正當方式取得華亞科的營業秘密資料,之後跳槽到中國紫光旗下的子公司任職,將華亞科的營業秘密資料攜至中國使用,藉此獲得台灣薪水三倍以上的報酬,全案仍持續擴大清查中。

前高層挖牆腳 傳接觸上百人

美光(Micron)為防堵中企惡性挖角,三月初全面接手華亞科後,就進行薪資調整,最大調幅三成;但仍傳出跳槽到中國紫光的南亞科前高層回台挖角,手中甚至有完整的工程師名單,透過電話或微信一一聯絡,傳接觸上百名工程師。

美光一直對此傳聞低調,但昨法務主管Joel Poppen首度在官網證實已採取法律行動。發文指出,「台灣的刑事檢察官已經針對涉嫌竊取與濫用美光智慧財產的案件,進行持續性的調查,並在近期逮捕數名嫌疑人;美光全力配合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及美國聯邦調查局等兩個主管機關,並對這些執法行動予以支持」。

美光強調,積極保護公司的智慧財產,如果有人或公司企圖竊取美光的技術,而非經由授權的方式取得,無論他們身在何處,美光會採取所有法律與適當可用的途徑,來防止、偵查並懲戒這種行為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