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蘋果新機揚聲器大單 美律、康控在握

2017/04/10 06:00

康控-KY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 由於美系客戶手機新機種強化揚聲器功能,國內電音元件大廠美律(2439)結盟康控-KY(4943),在掌握精密技術的前提下,可望持續接獲客戶訂單,預期客戶拉貨高峰在第3季,法人預期兩家公司下半年營運可期。

近年電音元件的主要成長動能之一來自智慧型手機,在手機愈趨輕薄、內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,電音元件設計的複雜度、生產難度必須提高,其單價隨之增加,國內廠商美律(2439)與康控-KY(4943)在掌握精密技術下,順利搭上這波潮流。

以蘋果為例,為了讓下一代機種中的手機揚聲器達到立體聲效果,收音器在播放聲音時會立即轉換成喇叭功能,防水功能也進一步加強,但提升功能勢必埋入新的零組件,在手機空間有限的前提下,微型化技術不可或缺。

世界第2大微型電音元件供應商美律,揚聲器的良率及自動化製程在業界水準以上,近來積極擘劃事業藍圖,為了對揚聲器關鍵零組件、技術掌握度更高,入股精密模具商康控,同時,美律讓同業中國立訊參股上海、惠州兩個中國子公司,以提升對美系客戶手機揚聲器的供貨占比。

現在美律的規劃已經逐漸反映在營收成長上,由於該客戶拉貨高峰在第3季,屆時爆發性成長可期。

而康控的專長在精密塑膠注塑成型與金屬零件衝壓鍛造,自從美系客戶在上一代機種加入防水規格後,康控-KY的營收年成長率去年第3季起由負轉正,康控去年營收24.9億元、年增2.91%,每股稅後盈餘1.52元。觀察美律及康控兩家公司今年前2個月累計營收表現,其中美律26.47億元,因為娛樂現產品放量,年增幅度高達90.4%;康控3.71億元、年增49.5%。

美律認為,與立訊結盟,將能達到瓜分中國瑞聲科技(AAC)在美系客戶手機揚聲器供貨比重之效果,立訊與美律計畫擴增蘇州美特產能,先前的5條產線今年將倍增到3倍以上;但是讓立訊入股後,美律對中國子公司的股份降低,未來只能把蘇州美特的獲利認列成業外收益,因此法人圈保守預估美律今年營收成長3成、每股稅後盈餘9.17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