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首祭反傾銷 傳劍指中國鋼品

2017/04/08 06:00

媒體引述美國官員透露,在習近平離開美國後,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,對中國鋼品在美國市場的傾銷行為展開調查。圖為河北省邯鄲鋼鐵的廠房。(法新社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目前正在佛州款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美國總統川普,準備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首個具體行動;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透露,在習近平離開美國後,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,對中國鋼品在美國市場的傾銷行為展開調查。

習前腳一走 川普下令調查

該報導指出,目前並不清楚這個行政命令的詳細內容,或者對中國採取何種嚴厲手段;但可以確定的是,川普將用它來兌現競選時承諾,解決中國對美國擁有的龐大貿易順差。

川普在競選期間曾多次批評中國操縱匯率,以取得不公平的貿易優勢,並放話要在就任後就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,且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四十五%關稅;但近來川普政府官員明顯放軟對中國批評,顯示美國不會對中國採取上述激烈行動,避免美中爆發全面貿易戰。

華府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中國經濟專家拉帝(Nicholas Lardy)表示,對中國進口鋼品進行反傾銷調查,只是象徵性動作,因中國進口鋼品僅占對美國貿易順差的極小部分,歐巴馬政府早就對中國鋼品傾銷問題,向世貿組織(WTO)多次提告。

歐盟終裁 中國鋼品課反傾銷稅

此外,歐盟執委會做出終裁,自週五起將對中國進口的部分熱軋扁鋼課徵十八.一%到三十五. 九%的反傾銷稅,為期五年,高於去年十月課徵的十三.二%至二十二.六%臨時關稅稅率;歐盟執委會表示,此舉是為了保護歐盟鋼鐵業者不受中國鋼品傾銷的傷害。

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鋼品生產國,去年該國宣布將在未來五年每年削減一.五億噸產能,但去年中國鋼鐵產能持續上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