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億圓富吸金37億 11人被起訴

2017/04/07 06:00

圖為去年底檢調偵辦億圓富吸金案,將相關涉案人移送複訊。(資料照/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億圓富投資控股公司集團總裁陳子龍,自詡是「台灣巴菲特」,涉嫌吸金三十七億餘元,卻在遭搜索時趁隙脫逃,新北地檢署昨依詐欺、違反銀行法等罪,起訴集團執行長兼講師陳東豐、顧問吳松麟、副總經理吳並修、文智和、沈芳如等十一人,並對真名為周瑞慶的陳子龍發布通緝,與擔任集團秘書的女友Dora均另案偵辦。

檢通緝總裁周瑞慶

檢調調查,一○二年八月至一○五年十二月,陳子龍透過說明會向投資人宣稱公司跨足多項產業,旗下二十多間子公司投資渡假會館、不動產、傳產、綠能、慈善基金會、食品、服飾業,未來將「上市上櫃」,以公司前景看好為由,吸引投資人注意後,再以「合夥金」、「股票質押」、「投資擔保」、「聘用投資人為顧問,月領二%顧問費」、「互助金」、「借款保證獲利十八至二十四%」等名義及多層次傳銷業務手法,誘使上百名投資人投資,違法吸金三十七億七千萬餘元。

庭訊時,陳東豐供稱,非擔任集團執行長,只負責講授投資理財課。吳松麟、沈芳如等人說,頭銜只是虛名,並未拉下線投資,均不認為涉及吸金,其他幹部也否認犯行。

檢調去年底搜索時,查扣現金五千萬餘元及一輛賓士車、兩輛BMW,另依刑事訴訟法扣押新制規定,向法院聲請凍結涉案人、億圓富名下四百個帳戶、六都共二百多筆不動產,是扣押新制上路後,全國首件一次扣押這麼大筆的不動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