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法院挺華為 判三星侵權賠3.59億

2017/04/07 06:00

華為告三星侵權,泉州中級人民法院宣判,三星,需賠償八千萬人民幣。(路透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中國官媒《泉州晚報》週四報導,泉州中級人民法院宣判,三星電子中國公司製造的三千多萬支手機和平板,侵犯華為專利,需賠償八千萬人民幣(約三.五九億台幣),為中國企業在對三星的智財權官司上,首度取得勝利;三星電子則否認侵權,指賠償沒依據。

華為於去年六月提起這項訴訟,在分析三星Galaxy S7、S7edge及J5三種機型後,發現有八項技術特徵,符合華為先前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並獲得的專利權。

華為認為,惠州三星、天津三星未經該公司許可,以生產及經營為目的,大量製作、使用、銷售被控侵權的產品;另外,三星投資公司、福建和泉州的兩家電訊、電器公司也銷售了侵權的商品;華為要求上述公司立即停止侵權行為,並要求賠償。

三星︰手機、平板一起訴訟不合理

週四泉州中級人民法院判定三星侵犯華為的專利技術,包括三星中國投資等三家三星電子旗下附屬公司,需賠償上述金額。惠州三星表示,沒有證據證明三星侵權;天津三星則認為華為的請求並不明確、且不成立,兩家公司皆認為並不構成共同侵權。

天津三星指出,華為將手機和平板電腦放在一起提出訴訟是不合理的,因為這完全是不同的訴訟標的。另外,預計要好幾年才會得到最終判決,這判決不會影響在中國的手機銷售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近年來中國手機品牌紛推出價格可接受、品質相對優良的手機,三星電子在中國市場的地位,受到華為、OPPO、Vivo等中國本土品牌的挑戰。Drexel Hamilton分析師懷特(Brian White)先前也在財經媒體「CNBC」節目上表示,華為可能將超越三星,成為蘋果手機的主要競爭對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