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違法賣TRF案 八國銀被調查

2017/04/06 06:00

上週TRF受害聯盟赴金管會陳情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立委黃國昌持續緊盯銀行不當銷售TRF(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)問題,他昨在立法院表示,去年九月底就舉發,有銀行涉及偽造董事會紀錄來銷售TRF,追查進度如何?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,已針對疑似有偽造董事會紀錄的八家國銀進行專案檢查,目前進入行政作業,五月底前會公布結果及決定懲處內容。

金管會銀行局局長王儷娟說明,金管會檢查局共專案金檢八家有疑似偽造董事會議紀錄情況,並已將調查報告送至銀行局,還在進行確認,若確有此情事,會移送檢調單位調查。至於是哪八家國銀可能涉嫌?王儷娟說,現在只是涉嫌階段,還會把業者找來,說明到底是甚麼樣的狀況,暫不方便透露。

立委余宛如也表示,上週TRF受害聯盟赴金管會陳情,原以為TRF風暴已經告一段落,竟又新增兩百多件TRF的爭議案件。李瑞倉指出,這裡頭有部分案子是已達成和解的受災戶,後來反悔又出面抗議,希望能爭取更好的和解條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