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資中國慘賠 董座鬧雙包 富驛-KY明打入全額交割

2017/04/06 06:00

富驛-KY股價昨跌停鎖死,僅剩六元出頭。 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、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因認列轉投資中國事業龐大虧損,造成去年賠掉一.五個股本的飯店股富驛-KY,前董事長侯尊中遭新加坡大股東無預警解任,一度董事長鬧雙包。侯尊中昨出面說明,強調絕無拿台灣資本去填補中國虧損的無底洞,主因是國際財務準則(IFRS)實施後,飯店開辦費用一開始就須一次提列,加上部分飯店的解約訴訟費用也要提列,才造成去年中國投資虧損擴大;未來若官司贏了,費用就可望回沖。

前董座侯尊中︰沒拿台資本填中錢坑

對於「前」董事長出來解釋中國事業虧損,富驛卻十分低調,沒有任何回應。

富驛-KY在二○一二年掛牌後最高曾來到九十二元,但前年起出現虧損,每股淨值從上櫃當年二十六.八元,到去年僅剩下○.五九元,股價昨跌停鎖死,僅剩六元出頭。櫃買中心表示,富驛淨值低於三元,已進入分盤交易階段,預計明日打入全額交割,若淨值為負就必須下櫃;對外界質疑該公司可能拿台灣資本去填中國虧損,將對富驛財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。

根據富驛去年年報,轉投資中國十家事業中、七家帳上認列虧損,合計虧損金額達五.五億元,占去年稅後虧損六.○一億元的九成以上。轉投資中國成為富驛最大的虧損包袱,也引發新加坡大股東富麗華Furama不滿,日前董事會上推選林宜盛接掌董事長。

侯尊中昨強調,自己仍是董事長,是其他大股東取得發佈重訊的金鑰密碼後,自行變更董事長、總經理名字,並稱他已在三月底前提告對方偽造文書等;至於三月二十九日董事會內發生什麼事,不便透露。但侯坦言,其他大股東可掌握的股權約三十%,的確比他高。

侯尊中出身鋼鐵世家,伯父是東和鋼鐵創辦人之一的侯政廷,父親侯清波也任東和鋼鐵要職,東和鋼鐵現任董事長侯貞雄是侯尊中的堂叔。侯尊中在一九九二年就到中國做生意,投資項目包括網路、軟體、基金、房地產、媒體事業等等,原想將富驛打造成為兩岸的連鎖飯店,怎料在中國市場踢到鐵板,董座職位無預警遭其他大股東解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