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動能發功 台揚今年營收上看百億

2017/03/31 06:00

台揚總經理顏信介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布局物聯網 營收添新血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衛星通訊廠台揚(2314)總經理顏信介表示,台揚今年有3大成長動能,包括LNB(降頻器)擴大中階市場,VSAT(衛星通信系統)第2季起出貨增溫,同時,今年有6-7個電信新產品出貨。此外,台揚也已踏入物聯網,為未來營收貢獻布局。法人樂觀指出,台揚在3大引擎拉動下,營收可望逾百億元,較去年大幅成長。

台揚2016年營收75.97億元,毛利率16.66%,稅後盈餘1.64億元,每股獲利0.81元。以產品分布來看,主力產品LNB占比68%、VSAT占23%、電信產品占9%。

顏信介表示,高階LNB在北美市場市佔率約40%,要再擴大市佔率的挑戰頗高,因此北美市場今年將以提升毛利率為主。而以中階產品為主的歐洲、中南美洲市場,則以擴大市佔率為重點。VSAT方面,客戶在4月底發射第3代衛星,而新衛星容量為第2代的2倍,出貨量可望較前一代增加,預期第2季就可陸續出貨,預期供貨期可達3-4年。

顏信介說,電信產品去年推出2個新產品,今年包括RRH(Remote Radio Head)、戶外小基地台Outdor Small Cell方面將有6-7個新產品,目前已在準備及終端驗證,預期今年業績有機會倍增,營收占比有機會回到15-20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