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資Delta Lloyd重傷 富邦壽認賠30億

2017/03/31 06:00

富邦人壽投資荷蘭保險Delta Lloyd N.V失利。 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富邦金打歐洲盃夢碎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富邦金歐洲夢碎!由於荷蘭最大保險商NN集團確定買下荷蘭保險公司Delta Lloyd N.V所有股權,連帶也影響持有Delta Lloyd N.V股權的富邦人壽歐洲佈局,富邦金昨天代子公司富邦人壽公告,確定處分Delta Lloyd N.V普通股股權,此參股案確定以大虧9070萬歐元(約新台幣30億元)認賠告終。

2015年3月時,富邦人壽看好西歐地區發展潛力,以每股17歐元投資荷蘭保險四哥Delta Lloyd N.V所發新股的6成股權,成為持份5.47%的大股東,之後一度歷經Delta Lloyd N.V股價暴跌,海外投資踩地雷,富邦還去函要求Delta Lloyd為其投資損失負責,去年初又以每股2.85歐元加碼,持股比重提高到7.54%。

去年傳出NN集團以每股5.4歐元價格買下荷蘭保險公司Delta Lloyd N.V所有股權,此案已獲股東會通過成定局,富邦人壽歐洲佈局只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拿現金認賠出場,另一個就是轉持有NN股權。

富邦人壽昨天公告,以每股5.4歐元的價格出售手中Delta Lloyd N.V持股,交易總金額1.6億歐元(52億元台幣),處分損失9070萬歐元(29.5億元台幣),確定認賠收場。

富邦人壽昨表示,Delta Lloyd於3月29日股東會已通過和NN集團合併案,因而若不接受現金,將轉換成NN集團股票。但考量到若轉換成NN集團股票,因NN面臨併購成功後的整合問題等,效益尚不可知,決定先取得現金出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