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光罩今年提前董監改選 傳吳國精掌舵

2017/03/29 06:00

台灣光罩今年將提前改選董監,圖為現任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碧灣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國內老牌的光罩廠台灣光罩(2338)公告今年將提前全面改選董監,業界傳出,大股東之一、同時也是光纖被動元件廠波若威(3163)董事長吳國精,有意引進新的經營團隊,再造台灣光罩;吳專精財務,業界人脈豐沛,預料若順利引進,對台灣光罩營運將有正面助益。

台灣光罩前年改選董監,明年屆滿才需改選,但公司前天公告6月23日召開股東常會,將提前全面改選董事7席(含獨立董事3席)及監察人2席,加上近期股價直攀升,引起市場矚目。

台灣光罩發言人林良桔證實,因有特定持股人士對光罩有興趣,欲引進新的經營團隊,該公司董事會才決定提前全面改選董監,至於是哪位特定人士,他不知情;他並透露,台灣光罩近期會公布去年財報,全年仍虧損,將連續兩年呈現虧損。

台灣光罩是工研院衍生出來的公司,成立30年,與約同時期成立的台積電(2330)、華邦電(2344)等公司,一同見證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歷程;20年前,國內半導體蓬勃發展時,台灣光罩股價最高達237元,曾吸引裕隆集團投資。

台灣光罩現任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碧灣,為工研院早期派到美國RCA學習半導體技術的種子團隊成員之一,其他成員還包括曹興誠、曾繁城、胡定華、史欽泰、楊丁元等業界名人。

吳國精現個人持股台灣光罩0.89%、女兒吳昭宜持股0.99%,皆名列主要股東;業界傳出,他早期曾任工研院財務主管,參與過電子所當年衍生公司的創立,對於台灣光罩深具期許與使命感,欲引進新的經營團隊,再造台灣光罩,已獲力晶、偉銓等主要股東支持。

台積電採自家內製光罩,聯電也有特定合作廠商,台灣光罩以成熟製程的中低階產品為主,殺價競爭嚴重,獲利逐年下滑,近兩年除了本業出現虧損,更因台灣光罩轉投資隱形眼鏡公司流失日本客戶訂單,衝擊整體營運虧損擴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