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榮成前2月匯損已達1億

2017/03/28 06:00

榮成董事長鄭瑛彬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工紙大廠榮成(1909)昨日法說指出,去年下半年以來,中國廢紙、煤炭等原料大漲並維持高檔走勢,3月以來似有拉回修正跡象,加上新台幣持續走強,榮成集團1、2月帳上人民幣匯損已直逼新台幣1億元,成為今年營運的變數;但因1、2月獲利已打好基礎,對今年還是抱持審慎樂觀態度。

榮成副總經理鄒永芳表示,榮成去年合併營收325.12億元、年增21.2%,稅後盈餘24.07億元、年增157.4%,EPS2.79元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

榮成去年獲利表現亮麗,主要在於去年底以來,中國廢紙、煤炭等原料大漲並維持高檔,激勵營收、獲利成長;加上台灣二林廠及中國平湖廠新增共45萬噸產能,且認列子公司相關處分損益。

不過,今年3月中旬起,中國工紙價格開始下滑,同時間,廢紙價格也有修正,是否持續走跌,鄒永芳認為,必須觀察4、5月的報價。

另一個變數則在於匯率走勢。榮成指出,去年榮成集團的匯兌損失達6億多,今年1、2月的匯兌損失,主要還是在於台幣兌人民幣,因台幣走強,榮成主要持有的外幣又是人民幣,估計1、2月兌人民幣的帳面損失達新台幣1億元。

展望今年,榮成表示審慎樂觀,主因在於前兩月自結合併營收達64.53億元,年增48.15%,本業獲利年成長達284.7%,更是歷史新高,為今年獲利表現打下不錯的基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