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精材單季轉獲利 要等下半年

2017/03/28 06:00

精材董事長關欣。 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台積電(2330)轉投資的封測廠精材(3374)昨召開法說會,董事長關欣針對去年到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不佳公開道歉,他並表示,精材會極力爭取3D感測器封測訂單,也希望能與台積電進行更多緊密合作案,整體而言,精材到下半年有機會單季轉獲利。

精材去年季季虧損,尤以第四季單季每股淨損1.01元最高,全年營收39.2億元,虧損6.37億元,每股虧損2.36元,為掛牌以來首見虧損;精材副總經理、發言人林中安說明,因智慧型手機用影像感測器改採封裝方式,衝擊精材的CSP封裝訂單大幅下滑,12吋廠產能利用率低,且中國封測業積極擴產,價格壓力大,多重因素致使精材營運轉虧損。

展望今年,關欣表示,今年有些新機會,包括車用、監控及醫療等新領域的布局,其中,車用CSP封裝已通過客戶認證;此外,指紋辨識晶片已導入手機領域,目前驗證中,今年起,指紋辨識晶片業務可望顯著攀升,希望有助帶動12吋產能利用率。第一季受新台幣強升影響,仍會虧損。

對於外傳蘋果iPhone 8的3D相機系統光學元件將由精材進行封測,關欣表示,精材會極力爭取3D感測器訂單,精材跟台積電、采鈺已攜手合作長達10年,希望能與台積電有更多緊密合作案,寄望精材下半年有機會單季轉虧為盈,全年是否能轉獲利,他審慎看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