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利達去年EPS6.42元 6年新低

2017/03/28 06:00

美利達去年每股賺6.42元,今年成長動能仍在電動自行車。 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以「MERIDA」自行車聞名的美利達(9914)公布去年稅前淨利為24億3109萬元,較前年衰退37.6%,每股稅後盈餘為6.42 元,創下6年來新低。

美利達表示,去年中國、歐洲、美國市場皆呈現銷售規模下修,造成集團銷售輛數較前年衰退26.97%、銷售金額則減少18.78%。

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表示,全球匯率波動、英國脫歐、IS恐怖攻擊等因素,造成世界局勢不穩定,中國則因禁奢,加上霧霾影響戶外騎車意願,他認為今年歐美自行車市場表現將持平,台灣也是持平,但「中國市場仍會很差,已經蹲兩年了」。

曾崧柱預期,美利達今年成長動能仍在電動自行車,去年該公司電動自行車出貨量約5~6萬輛,今年可望持續成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