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高現金殖利率行情帶動 營建股強過大盤

2017/03/27 06:00

華固。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農曆年後至上週五為止,大盤漲了近5%,但營建股漲幅卻已達12.7%,在房市一片看衰的情況下,營建股股價不受基本面影響,表現比大盤亮麗,主要就在於股利發得多,而且最壞的情況可能就是這樣,吸引部分資金進場拉抬。

這波漲幅較顯著的為龍頭股—華固(2548)。華固前2月營收年增率高達2.09倍,而且3、4月總銷130億元、已售9成的「華固新天地」地上權住宅案,即將交屋入帳,單月營收將衝高;另外還有「天鑄」、「新綠洲」、「映月」、「華城」等待售新成屋的銷售收入,因此法人樂觀預期,華固今年度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。

此外華固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8.73元,華固董事長鍾榮昌日前也指出,將上修盈餘配發率,可能拉高到獲利的8至9成,因此估算華固去年每股現金股利應該至少6.5元,甚至7.5元,在今年基本面支撐、有機會填息下,華固現金殖利率就上看10%,使得上週三大法人同步看多,全部呈現買超,累計買超張數達2206張。

股利發放大方的還有太子建設(2511),去年現金股利預計每股配發1元,且該公司今年處分內湖商辦大樓,營收貢獻26億元,獲利估計上看3億元,上週五收盤價僅11.95元,也是今年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。

其他股利較有看頭的是則是潤隆(1808),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僅4.41元,結果股利達5元,帶動潤隆上週股價漲幅將近2成,一度攻上50元大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