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熱門族群〉NB代工吃蘋果 緯創、和碩為焦點

2017/03/27 06:00

緯創。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NB族群最近亮點集中在蘋果新機代工,緯創(3231)因今年大吃蘋果iPhone訂單,營收成長可期;和碩(4938)下半年受惠蘋果新機加持,加上微軟新平板電腦及遊戲機,公司樂觀看待前景。

為了迎接蘋果大單,和碩與緯創今年資本支出火力全開,兩家擴產手筆各高達4億美元以上,緯創去年第4季營業利益季增75.6%,年增高達2.25倍,主要是代工蘋果良率有效改善,苦盡甘來,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,智慧裝置將是今年成長力最強的產品線,營收佔比將衝高至20%。

外資認為,緯創過去兩年投入iPhone代工新事業,去年良率已大幅改善,加上經濟規模提升,第2季起營運將逐季增溫,蘋果手機訂單對於今年營收與獲利將有顯著貢獻。

和碩則預估,今年全年表現將優於去年,營收年增5-10%,旗下資訊電腦產品、主機板與桌上型電腦、非電腦(通訊與消費性電子)三大產品線同步成長,資訊電腦產品因產業狀況成長較疲弱,而其他兩大類成長較為強勁,包括平板、遊戲機、通訊產品今年都會有大幅成長,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4比6,其中通訊產品今年是大戲,應不會令消費者失望。

本週英業達(2356)、仁寶(2324)將召開法說會,預估今年營運在各種新品出貨帶動下,可望較去年成長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