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Uber自駕車出車禍 暫停測試

2017/03/27 06:00

Uber自駕車出車禍, 暫停測試。(路透)

美國網路叫車服務商優步(Uber)1輛自動駕駛的富豪休旅車,上週五在亞歷桑納州坦佩市的公路測試時,與其他車輛發生擦撞而翻車。即便這次事故未造成嚴重傷亡,優步表示,將暫停在亞歷桑納州、匹茲堡市和舊金山市的自駕車測試計畫,等待事故調查結果出爐。

坦佩市警局發言人表示:「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在於,第二輛汽車的駕駛在轉彎時,沒有讓路給優步的自駕車,2輛車因此擦撞,優步自駕車翻車,但未造成嚴重傷亡。」優步則說:「當時有2個負責安全的人員坐在前座,但在發生擦撞時,自駕車設定在自動駕駛的模式上,後座並無乘客。」

這並非自駕車首度發生擦撞意外。特斯拉Model S的1名車主去年5月啟動自動駕駛模式,在佛羅里達州威利斯頓市的公路行駛時,撞上1輛18輪貨櫃車後慘死。Google的1輛自駕車去年在加州山景市撞上1輛公車。

(編譯盧永山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