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納入MSCI機率逾5成

2017/03/24 06:00

中國今年有逾5成機會入選MSCI。(歐新社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美國指數供應商MSCI明晟表示,正在就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一事,徵求市場參與者的意見,最快將在6月宣布。摩根士丹利預估,中國今年被納入MSCI的機率超過50%。

根據MSCI官網上的一份文件,MSCI提出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指數的縮小版方案,把股票數量從448檔減少到169檔,並建議納入可透過滬港通和深港通買賣的藍籌股。該方案將中國A股在MSCI中國指數的建議權重由3.7%降至1.7%,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由1%降至0.5%;同時,在恆生中國企業指數(H股)掛牌的中國A股將被排除在外。

從2014至2016年,中國A股已連續3年闖關MSCI新興市場指數,但都鎩羽而歸。2016年6月15日,MSCI在官網宣布,拒絕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,理由是中國A股仍未達市場流動性與透明度的要求,但仍保留中國A股在今年的觀察名單上。

今年1月中國因實施資本管制,避免資金外流,導致人民幣續貶,當時MSCI執行長費南德茲(Henry Fernandez)警告,若中國進一步實施資本管制,中國A股完全納入MSCI指數的進程可能停止。

摩根士丹利最近發布報告表示,中國今年被納入MSCI的機率超過50%,未來10年整個中資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可能超過40%;預料未來36個月,中國境內債券將全部納入全球重要基準指數,如Global Agg、 WGBI,並在其中佔3%至5%權重,因而吸引2500億至3000億美元資金流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