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星新機市況不明 雙鴻、超眾接單零星

2017/03/24 06:00

雙鴻對三星接單恐不佳(取自雙鴻官網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三星旗艦機款Galaxy S8、S8 Plus即將在月底上市,其散熱導管由國內2家大廠超眾(6230)及雙鴻(3324)分食,法人分析,消費者可能因Note 7的電池自燃疑慮卻步,新品效應有限,以至於三星第1批出貨量規模不大,對零組件廠也只會下小量單,預期三星的散熱導管單對超眾及雙鴻第1季營收貢獻有限,正式放量要等到4月以後。

三星旗艦機種S8散熱採用熱導管設計,散熱導管單價較模組高,以往三星的散熱供應廠有東芝、雙鴻、超眾,這次東芝的熱導管未通過認證,訂單由台廠雙鴻及超眾拿下,供應比重6:4,2月開始出貨,然而業界證實三星怕有庫存壓力,第1批訂單量小,對價格則是三緘其口。三星雖有將熱導管散熱向下延伸至中階機種的想法,但也要等到第2季。

即使沒有三星,超眾及雙鴻的散熱題材豐富,Intel今年推出新伺服器平台Purley,企業因雲端大數據對伺服器需求看增;電競、VR/AR、智慧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應用日廣,網通與基地台逐漸普遍,以上原因對散熱產品的要求高,價格跟著上漲。

法人樂觀看待2家公司在伺服器散熱的表現,雙鴻以散熱導管加鰭片設計搶攻新平台的大型伺服器訂單,預估今年度營收比重能拉到10%。超眾伺服器散熱採VC散熱片設計,適用新平台的小型伺服器,且其品牌客戶對價格敏感度低,年度營收比重40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