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備62頁投影片 王令麟求解除境管

2017/03/23 06:00

王令麟聲請解除出境,庭後不發一語離開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〔記者溫于德、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因掏空力霸、東森集團被判刑三年十個月入獄,但在獄中又被控行賄監所官員,前年十一月遭裁定限制出境、出海等強制處分至今。王日前聲請解除限制境管,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;他在庭上準備多達六十二頁投影片,強調自台開案至力霸東森案共五一九次出庭,均準時到庭,主張將他限制出境將是國家損失。

王令台患病 6年3月刑期確定

此外,力霸案中,創辦人王又曾、王金世英案發後即潛逃美國,王又曾去年五月在美國車禍身故,王家多位子女落得被判刑下場,檢方針對長子王令台涉犯數罪聲請合併訂應執行刑,最高法院考量王令台患有巴金森氏症、心臟病,昨裁定須執行六年三個月刑期確定。

王令麟昨自辯,從台開案至力霸東森案十七年來、共五一九次開庭,均出庭受審、從未請假;且力霸東森案最後被判刑三年十個月定讞,他還自願提前入監服刑,對於遭判刑,均採坦然面對態度,從未出現逃亡念頭。

他指出,獄政案中他涉及行賄的物品僅僅只是「回禮的」五塊牛排、代購的二組(或一組)SK-II以及一盒水果禮盒,應是誤會一場;且他案仍有一.○七億元保釋金未發還,絕不會棄保潛逃,盼能解除境管,出國打拚事業。

涉行賄官員 王辯稱誤會一場

合議庭諭知將儘快做出裁定。

另,王令台在力霸嘉食化、力華票券和亞太固網掏空等三案中,最初被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判總刑期十五年三個月,高院曾訂應執行刑八年徒刑,後來因部分案件聲請減刑和改判成功,王令台也曾入監服刑並獲假釋,檢方因此再向法院聲請訂應執行刑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