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蘋果AMOLED手機 LGD最快明年供貨

2017/03/23 06:00

蘋果iPhone7熱銷,粉絲期待iPhone8問世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市調機構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(DSCC)指出,三星在2016年全球AMOLED手機面板出貨佔比高達97%,不過,三星幾乎獨佔地位將在2018年被LGD打破,即使如此,預估到2021年,三星仍將佔有全球5成市佔,中國雖然也積極加入AMOLED戰局,但DSCC預估,京東方至少要到2020年才有機會穩定供貨,搶到蘋果第3供應商的候選人資格。

蘋果即將於今年推出採用AMOLED面板的iPhone,在蘋果之前,三星與中國手機廠早已經採用AMOLED面板,DSCC預估2017年,將有5.25億支智慧型手機採用AMOLED面板,年成長42%,2021年全球採用AMOLED的智慧型手機將達12億支,其中有超過半數為三星與蘋果。

三星今年出貨量佔全球96%

DSCC指出,三星在2016年OLED出貨量佔比97%,預計2017年仍達96%,2021年才會跌落到63%,但仍具主導地位,主要是三星與一些設備商及材料商簽有某些獨家協議,能夠按照他們自己的技術製成客製蒸鍍設備,也包下某些設備商的產能,其他競爭對手要複製三星製程幾乎不可能。

也因此,在三星之後能穩定加入AMOLED手機面板供應者,DSCC看好LGD,DSCC指出,LGD最快2018年將供貨給蘋果,過去蘋果在LCD面板上可選擇對象多,至少超過3家,但未來幾年在AMOLED面板的選擇上,也就只有2家。

儘管中國陸續有多家廠商宣布投入AMOLED建廠,DSCC認為京東方最快能擠入蘋果供應鏈也是2020年之後,只是不能否認,未來全球在AMOLED市場上,除三星與LGD之外,第3到第7名可能都是中國廠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