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五大行庫 釋出900職缺

2017/03/21 06:00

(五大行庫職缺)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想捧金飯碗的民眾手腳要快了!第一銀行、彰化銀行、合作金庫銀行、土地銀行、台企銀等五大行庫,近期合計釋出逾900名職缺,其中,合庫銀即將於3月22日截止報名。

公股行庫待遇優渥、福利佳,每次招考民眾都搶破頭,同時是各民營銀行員工最想轉職的機構,以一銀先前招考290名新進行員為例,報名人數即高達2739人。

因應數位化金融創新潮流,及拓展海外市場所需,一銀將再招募60名儲備幹部(MA),起薪4萬7397元,無獨有偶,彰銀本次徵才,除了290名新進人員,也要招募50名MA,起薪4萬5600元。

一銀董事長蔡慶年表示,今年聚焦推展數位轉型,強化虛實跨業整合,並配合新南向政策深耕海外,以提升營運規模,在貫徹利基型、區域型、數位型、幸福型的經營願景下,要維持高度成長,同時要不斷培育優秀人才來加入團隊。

「我們是一家幸福企業!」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說,有志來銀行工作的民眾,到彰銀一定看得到未來,也是正確選擇。

而為因應近年戰後嬰兒潮的退休高峰,與內部實施優退政策,台企銀本次先招募300名優秀行員;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日前透露,預估下半年還會有300名徵才需求,全年共600人左右,且會重啟招募MA。

觀察各銀行職缺,在Fintech(金融科技)浪潮席捲,以及法令遵循機制需求大增帶動下,資訊專才和法遵人員已成為今年各行庫徵才重點。

財政部100%持有的土銀,這次雖只招考8名行員,但開出2名八職等「大中華地區法遵人員」職缺,起薪5萬1023元。合庫銀甚至開出10名起薪7萬1800元的法務人員職缺,且必要時須配合業務派赴海外據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