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聯合利華出售旗下食品品牌

2017/03/20 06:00

聯合利華出售旗下食品品牌。(路透)

英國「週日泰晤時報」報導,英國和荷蘭合資成立的跨國消費品製造商聯合利華(Unilever),準備以60億英鎊(74.4億美元)出售旗下幾個食品品牌,包括Flora瑪琪琳和Stork奶油等,貝恩資本(Bain Capital)、CVC Capital Partners、Clayton, Dubilier & Rice等私募股權公司均表達收購意願。

上個月「美國股神」巴菲特旗下的卡夫亨氏食品公司(Kraft Heinz)提出1430億美元的收購邀約,但遭聯合利華拒絕。聯合利華指出,無論從財務或戰略的角度來看,這筆收購案對聯合利華的股東都沒有好處。

聯合利華稍後表示,將對旗下事業展開評估,考慮退還股東現金,進行中型的併購,以及採取更積極的成本削減措施。除了Flora瑪琪琳和Stork奶油,聯合利華還擁有康寶濃湯(Knorr)、立頓紅茶(Lipton)、奧妙洗衣粉(OMO)、多芬香皂(Dove)等知名品牌。

(編譯盧永山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