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豪宅重稅衝擊 有錢人變租屋客

2017/03/19 06:00

去年12月,「文華苑」5樓以每月租金52萬元租出,不但是首戶豪宅揭露月租金破50萬元,也創實價揭露上路近5年豪宅單月租金新高紀錄。 (記者徐義平攝)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北市豪宅重稅衝擊買氣,不少有錢人乾脆先轉買為租,趁機觀察後續房市動態。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近兩年租金揭露資訊,北市豪宅「文華苑」有兩筆,其中一筆月租達五十二萬元,創下租金揭露新高;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「冠德遠見」及前總統陳水扁曾住過的「寶徠花園廣場」,也有九筆及四筆揭露資訊。

根據內政部實價網,今年一月「文華苑」六樓順利出租,坪數二七○.八九坪(含三車位),月租四十萬元、每坪約一四七七元;對照去年十二月揭露五樓月租五十二萬元、每坪約一五二五元,租金些微修正。若以六樓買進實價三.一億元計算,該戶租金收益率僅一.五五%。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,「文華苑」以飯店式管理吸引富豪入住,平均每戶每月管理費動輒十萬元以上,幾乎等於一般雙薪家庭全部月薪。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指出,豪宅持有稅高漲,「文華苑」一戶持有稅達一八○萬元以上,相較於年租金四八○萬元,且不用負擔每月逾百萬元房貸,對於部分企業高層相對具吸引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