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壽去年不動產鑑價 跌逾5%

2017/03/17 06:00

新壽去年不動產鑑價跌逾5%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新光金控昨法說時透露,已完成去年底不動產鑑價,目前看來,房地產的確有下跌,包括北市信義計畫區的不動產,尤其新壽信義計畫區房屋稅、地價稅佔租金比重高達20%、30%,不動產確有下行風險。至於新壽整體不動產鑑價結果,去年跌價大於5%,但損失應還不到50億元。

新光金昨法說除了提出房地產有下行風險外,也宣布新壽資產品質今年會比去年好。新壽帳上未實現虧損金額,至今年2月底已降至173億元,比起前年底未實現虧損340億元,等於是掉了快一半,也是6年多來新低。

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透露,新壽已完成去年底不動產鑑價,目前看來,包括信義計畫區在內的房地產確有下跌,跌價大於5%,但損失應還不到50億元;其中,下跌部分原因是市場價格下跌,有些則是房屋稅、地價稅影響,尤其新壽信義計畫區房屋稅、地價稅佔租金的百分比高達20%、30%,這部分評價後也受影響。

擁有1400多億元不動產部位的新壽,是壽險業中第二大地主,僅次於國泰人壽。但相較國壽以市價進行評價,新壽則以成本法列帳,且新壽自前年起也獲准收回不動產增值利益,即投資性不動產開帳時的增值金額共282億元,可在80%的額度內逐年收回,今年是第3年,仍有70億元可收回,但明年僅剩15.6億元可收回。

此外,新光金近來屢因「兩個女人的戰爭」躍上新聞版面,昨新光金總經理李紀珠原訂出席法說會,吸引大批媒體到場,結果整場法說,李紀珠都沒有現身,新光金主管解釋,李紀珠是「出國洽公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