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新任貿易代表︰中國並非市場經濟

2017/03/16 06:00

美貿易代表萊席爾(法新社)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十四日報導〕川普提名的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今天在參院的任命聽證會上表示,他完全同意中國不是一個市場經濟的說法,美中經貿需要重新開機。不過,曾指責中國操縱匯率的他今天改口說,不知道中國目前是否仍是匯率操縱國,這是財政部長的職責。

曾批中國操縱匯率 昨改口

參院財委會今天舉行萊席爾的任命聽證會。民主黨議員質疑中國一口氣同意了卅八個川普新商標,新財長努勤又對中國是否為匯率操縱國態度曖昧,是否川普家族的商業利益會影響美國的對中政策。

萊席爾回答,他過去認定中國確實是一個匯率操縱國,但目前中國是否操縱匯率讓人民幣低估,應由財長決定。他不需要了解川普家族的商業利益才能做好分內工作,他擔保川普不會因為在中國取得商標而不守護美國利益。

萊席爾也表示,世界貿易組織(WTO)並沒有提供足夠的工具讓美國解決和中國的經貿問題,尤其是國有企業,他們需要找出新的工具。他也認定中國不是一個市場經濟,將來會跟歐盟合作來對抗中國的不公平作為。

對於參議員布朗質詢,中國的鋼和鋁生產過量,影響美國的產業,萊席爾表示同意,並指出困擾他的不僅是產量過剩,還包括中國模式的工業,中國受國有企業控制,不是市場經濟,美國需要採取全面性的策略,並加強執行美國的貿易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