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00美元保衛戰 金價拉回再佈局

2017/03/16 06:00

近一年國際金價走勢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受到美國Fed升息箭在弦上衝擊,國際金價上週一度失守1200美元整數關卡。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,黃金短線尚未有明顯的買盤需求,投資人勿過度積極追高,建議明顯拉回再加碼佈局。

美銀美林(BOA Merrill Lynch)上週發布的研究報告中提及,儘管金價在Fed升息的壓力下不斷走低,但未來通貨膨脹、保護主義、歐洲選舉等不確定因素,以及美國與歐元區政策皆面臨巨大變化,加上市場輕忽這些不斷增長的風險下,仍看好未來黃金走勢,預測今年底金價有機會上看1400美元。

荷蘭銀行(ABN AMRO)指出,市場幾乎篤定Fed將於3月升息,今年升息次數可能達到3次,以及美股屢創新高等,在這些種種不利的情況打壓下,金價其實表現得相當有韌性。荷蘭銀行亦看好金價未來的走勢,預期今年底有望來到1300美元,2018年底再漲至1400美元。

潘昶安認為,今年以來黃金走勢依然是強勢格局,金價若能因3月進入傳統淡季,以及這次Fed升息的壓力而拉回,將會提供較佳買點,以迎接3月下旬至5月初的國際政治風險題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