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明溱︰快修三輸惡法 勿再閉門造車

2017/03/15 06:00

一例一休 離離落落

〔地方中心/連線報導〕一例一休爭議不休,南投縣長林明溱「研議南投縣能否不施行」一席話更凸顯爭議。林明溱昨表示,他並非與中央對抗,只是想凸顯此「三輸惡法」造成勞、資、消費者都不滿,希望各縣市首長都站出來促請中央趕快修法,中央不要再閉門造車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藍營縣市長 多要求中央趕快修法

對林明溱的修法訴求,國民黨執政縣市多表支持;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更直指,「一例一休」應暫緩五年,待經濟成長夠穩定後再實施。

林明溱前天在縣務會議中,要求法制人員找出可以讓南投縣不施行一例一休的法令,並說如因不配合中央法規,「要被糾舉、記過都沒關係,只要不抓去關就好」。

他昨天指出,地方對一例一休的惡法怨聲載道,他已忍了三、四個月,但蔡英文總統及勞動部似乎未感受到民怨,各地方政府反映也都無效,他身為民選首長,才會站出來反映民意,望中央不要大權一把抓,有關勞工休假相關法令,應針對各行業不同特性,分門別類制定一個大原則後,再由勞、資雙方共同協議,或授權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,以較具彈性的方式處理。

傅崐萁︰暫緩五年 經濟穩再實施

傅崐萁也認為,在不景氣時推動一例一休,不只資方要提高三成以上的人事成本,勞工更可能要被迫長期休無薪假,連加班機會都沒有,明顯就是一個勞資雙殺、雙輸的政策;南投縣長只是說出「事實真相」!

苗縣︰LINE指示算加班 讓人困擾

苗栗縣長徐耀昌說,他願遵守中央政策,但確有窒礙難行之處,希望立法院能儘速修改不當法令;尤其下班後用LINE指示做事也算加班,一加就是四倍的支出,公部門也很困擾。另如特休假未休完需支付薪資,苗栗縣有一千一百多位臨時人員及工友,一年將近支出三千萬元,負擔沉重。

竹縣︰加班變少 外勞也受不了

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,新制衝擊台東觀光旅遊業的發展,他和新北市長朱立倫、連江縣長劉增應都呼籲中央儘速討論,修訂更完善且可行的配套措施。

新竹縣勞工處指出,加班變少,連外勞都受不了,已有兩例製造業外勞要求轉介到有較多加班機會的工廠案例;縣長邱鏡淳說,將在週五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會議中提出相關問題,建請中央重視。

柯促快處理 免讓地方無所適從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已多次反映一例一休「管太多」、搞到「天怒人怨」,讓地方很為難,他昨雖強調還是支持蔡政府的政策,但也說「企業界抱怨很多」,執行上有困難就要處理,「希望(中央)處理快一點」,「不要讓我們(地方政府)無所適從」。

金門縣長陳福海僅表示,一切依照中央法令,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