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董娘拚公益 號召企業當志工

2017/03/15 06:00

台積電志工社社長張淑芬走在第一線,希望藉機會號召更多的企業與更多力量,一起投入社會公益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台積電董事長夫人、同時也是台積電志工社社長張淑芬,昨出面分享台積電參與八仙塵暴、愛互聯整合醫院與社福機構照顧獨居老人、節能減碳與資源活化等經驗,她自認真正走上第一線,才知道社會需要與問題所在,她也希望藉機會號召更多的企業與更多力量,一起投入社會公益。

張淑芬於金融海嘯之後,受內部邀請擔任志工社社長,本來只是要她掛名而已,且志工社也沒費用,參與活動只能領300元車馬費,張淑芬卻投入其中,還幫志工社爭取到台積電每年給1000萬元的經費,動用各方資源參與活動,最受外界津津樂道的,就是八仙塵暴、高雄氣爆案,目前台積人參與志工社已增到7000多人。

分享志工社做法

張淑芬昨分享志工社獨到做法,例如八仙塵暴關懷專案,先經由公司內部「台積i公益」平台讓員工參與關懷燒燙傷者,約逾6000人在短短時間內就資助達1400多萬元,供應鏈與關係企業約15家公司也熱烈響應,共募到近2000萬元,此專案費用再透過與兒童燙傷基金會合作,捐助給傷患復健購置壓力衣與舉辦心理重建的營會活動。

張淑芬說,參與志工社以來,她拉很多朋友的基金會一起做公益,動用自己所有人情關係,但畢竟有限,感覺累了、做不動了,尤其東部偏鄉沒人情關係可動用,需要媒體協助,她期待號召更多的企業與更多力量一起投入社會公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