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「半山」搬台灣 港人狂買華城豪墅

2017/03/11 06:00

近9年港澳來台統計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根據實價網對比地籍資料,近三年超過十組香港富豪、累積砸下十幾億元掃進新北市大台北華城豪華別墅,其中不乏是住在香港山頂種植道的富豪,某化工集團執行長也砸下破億元買進一戶。當地房產業者戲稱,這群香港富豪簡直是將「半山」豪宅區搬到台灣。

港商在台推案 鎖定港好野人

根據地籍資料,香港富商主要是購買「豐雲匯」、「華固華城」兩個豪墅社區。前者位於新店區華城三路一巷內,近兩年有四筆實價揭露,一戶總價九七五四萬到一億四四九○萬元;實價最高那筆建坪約一二五.九坪,買家為香港商偉冠發展有限公司,負責人為歐崑生;他之前是鴻禧集團張秀政的幕僚,也是該豪墅建商豐泰地產在台的代表之一。

其他買家登記香港地址不乏在山頂種植道、跑馬地樂活道、飛鵝山道等富商;香港地址登記在山頂種植道的王姓富商,在香港半山豪宅區擁有一幢要價七.五億港元(約台幣三十億元)的豪墅。

國內房產業者推測,因豐泰地產的總部在香港,也曾在香港收購大樓、推出建案,應掌握不少想來台置產的潛在香港富豪名單,甚至推案主要銷售目標就是鎖定香港富豪。

香港豐泰地產 收購3萬坪土地

「華固華城」是坐落新店區禾豐一路八巷內,近兩年有三筆實價揭露紀錄,一戶總價約六千八百萬到八千萬元;最新一筆是去年七月,總價六千八百萬元,建坪約一六五.九二坪;這批新屋主是黎姓、石姓等香港買家。

房產業者指出,香港半山因是岩盤,地盤穩固,加上有無敵景觀,甚至可遠眺海景,成為不少豪墅的所在地;大台北豪墅聚落則屬陽明山及大台北華城,前者供給相當稀少,新推建案也不常見,反觀大台北華城因幅員較大、地價便宜,持續有建商推出豪墅案,其中豐泰地產便陸續收購近三萬坪土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