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HPE收購快閃儲存供應商

2017/03/09 06:00

HPE收購快閃儲存供應商。(美聯社)

惠普企業(HPE)宣布,將以每股12.5美元、總價10億美元現金,約2億美元非既得股權(unvested equity awards),收購快閃儲存供應商Nimble Storage,以擴大在快速成長的快閃儲存事業市占率。Nimble週二收盤大漲45.3%至12.5美元,惠普企業則下跌1.1%至22.82美元。

自2005年HPE從惠普公司拆分以來,HPE執行長惠特曼(Meg Whitman)就一直聚焦於物聯網、儲存和技術服務等領域。Nimble製造結合硬碟和閃存驅動器的混合儲存裝置,主要對手包括NetApp和戴爾旗下的EMC。

受到2016年第4季儲存部門營收下跌13%影響,HPE調降全年獲利預估。HPE表示,Nimble的入門至中階快閃儲存產品,將幫助該公司滿足不同部門的客戶,並可能在交易完成的頭一年就提高該公司獲利。

根據市調公司IDC的數據,2016年整體快閃儲存市場規模估計達150億美元,2020年預料將擴大至近200億美元。(編譯盧永山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