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貿協聯日 拓展新南向

2017/03/08 06:00

外貿協會率領台灣八縣市進軍東京食品展。(記者黃佩君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東京報導〕外貿協會號召台灣八縣市進軍日本東京食品展,昨台灣館正式開幕。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,本次在館內新增清真館,藉由在日本國際曝光機會進軍新南向;此行也敲定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(JETRO)進一步合作,將簽署備忘錄加強市場研究與商情交換,未來可望攜手在東協等第三國共同開拓市場。

黃志芳透露,他此行拜會JETRO理事長石毛博行,討論台日加強合作推動貿易,預計今年雙方會再簽署新的合作備忘錄,重點放在市場研究資訊交流與商情交換;未來台日將逐步建立平台,結合雙方業者共同在海外第三國開拓市場,攜手新南向也是主要目標。

在幫助台商新南向方面,貿協今年也有新作為。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,貿協已成立國際行銷中心,目前有廿多位資深駐外、有實戰經驗的工作人員,與廠商一起研究開拓新南向的市場策略。

黃志芳強調,「國家形象」的行銷對東南亞市場非常重要,包括日、韓也以國家力量在該地提升知名度,而這是個別業者難以做到的;貿協今年將在東南亞舉辦四場「國家形象」展,以提升國家整體形象方式,帶動業者產品進軍東南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