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彰銀案 台新金籲新政府列轉型正義案件

2017/03/08 06:00

台新金控舉行法說會,外界焦點集中在彰銀案改選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台新金控昨舉行法說會,外界關注將於6月舉行的彰銀改選;台新金強調,由於彰銀案是前政府(馬)毀諾背信的錯誤決策,新政府(蔡)應把本案列為轉型正義的重大案件,儘速回到合約精神並誠信履約,還給台新金20萬股東一個公道,並讓民間願意再一次相信政府。

回顧彰銀案,台新金在2005年以每股26.12元,總金額326億餘元,標得彰銀22.5%股權,並取得過半董事席次及經營權;不過,2014年底彰銀董事改選,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取得過半席次,讓台新金失去對彰銀的經營權。

強調是馬政府錯誤決策

由於台新金不滿結果,當時隨即提出司法訴訟,一審宣判已在去年11月出爐,至於二審判決結果,預計在上半年出爐。

對此,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,從監察院報告及立委吳秉叡質詢行政院長林全之內容,可清楚看到,當年財政部公開標售彰銀股權,其合約承諾有效且不是只有一次性。

「我們會以合法方式積極爭取委託書,也希望大家能支持。」林維俊強調,彰銀案是前政府(馬政府)毀諾背信的錯誤決策,呼籲現在的政府拿出擔當,儘速回到合約精神並誠信履約,還給台新金20萬股東一個公道,並讓民間願意再一次相信政府,以提振民間參與政府重大政策之意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