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長挺生技︰國營事業金援三領域

2017/03/07 06:00

經濟部長李世光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為加速產業轉型升級,蔡政府選定五大創新產業,作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,其中生技產業為重點產業之一。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,目前政府推動生技產業發展將聚焦於製藥、醫材及健康福祉三大領域,投資經費預計由國營事業提供部分資金。

李世光說,政府發展生技產業的目標,就是將台灣發展成亞太生技醫藥研發重鎮,希望在二○二五年促成台灣二十項新藥、八十項利基醫材於國外上市,扶植十個生技與健康服務旗艦品牌;推動策略包括推動藥品創新開發與PIC/S特色藥廠國際化、建構高階醫材產業聚落及智慧化、發展健康福祉產業化,並加強投資招商。

李世光表示,去年台灣生技醫藥產業投資金額為五○九億元,比前年成長五%,其中五億元以上的投資額就有四十件,新藥產業投資額達一六九億元,所占比例最高。

他透露,經濟部正在修改產業創新條例,將國營事業研發資金提高,估計只要提高一%,經費就有一百餘億元,只要跟生技產業有關的國營事業,就可強化在生技業的投資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