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Fed例會前 葉倫暗示加速升息

2017/03/05 06:00

今年升息次數,可能多於3次。

〔編譯楊芙宜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準會(Fed)本月中旬將召開利率決策例會,主席葉倫明確表態若美國經濟改善情況持續就支持升息,三月升息幾成「定局」;她還脫口暗示今年升息次數可能「多於」預計的三次,太慢才行動恐帶來急升息的風險。這顯示美國央行寬鬆貨幣年代接近尾聲,將加快升息循環。

葉倫三日於芝加哥執行長俱樂部演說,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本月例會上將評估就業和通膨發展是否符合預期;若如預期,則「進一步調整聯邦資金利率就可能是恰當的」。同日Fed副主席費雪於紐約談話也表態支持三月升息。FOMC將於美東時間三月十五日下午兩點宣布利率決策。

三月升息成定局 美股小漲

她這番談話讓市場對美國本月升息的預期提高至九十六%,分析師普遍認為Fed本月將啟動今年的首次升息。金融市場近日強漲後,對葉倫演說反應不大:美股道瓊指數收漲○.○一%,敏感的兩年期美債殖利率跌○.三%,美元指數跌○.八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