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庫克︰蘋果正研發「未來產品」

2017/03/02 06:00

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股東會上表示,除了iPhone以外,蘋果還有一些「未來產品」,將為該公司帶來巨大營收,並說去年已斥資500億美元在美國國內採購零件,凸顯蘋果對美國製造的承諾。(美聯社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二在股東會上表示,除了iPhone以外,蘋果還有一些「未來產品」,將為該公司帶來巨大營收,並說去年已斥資500億美元,向3M、康寧等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,凸顯蘋果對美國製造的承諾。

庫克表示,蘋果在研發上投下了相當大的資金,包括他不能講的「未來產品」。他未說明這些產品是什麼,但稱讚投資人用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蘋果,尤其是巴菲特。巴菲特今年1月對蘋果的持股增加1倍。

儘管蘋果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,但缺乏轟動市場的新產品,已讓一些投資人質疑蘋果能否繼續創新。但華爾街許多券商依舊加碼投資蘋果。

瑞銀週二發布報告指出,蘋果可能僱用逾1000名工程師在以色列投入一項與擴增實境(AR)有關的計畫,這是蘋果下一個重大創新。

蘋果此次股東會聚集了2.6萬名股東代表,除了重選董事、批准庫克去年的薪酬875萬美元之外,像知名人權領袖傑克森等股東就施壓蘋果主管,就當前的政治氣氛對科技業的影響發表看法,包括川普政府呼籲製造業回流美國。

庫克回應指出:「我們知道本公司絕不可能在其他國興旺,我們深愛這個國家。」他還說,蘋果3分之2的員工是美國人,很多零件也是產自國內。

他說,蘋果去年花了近500億美元向3M、康寧等供應商採購半導體、玻璃與黏著劑等零件,強調蘋果對美國製造的承諾。

由於投資人預期今年市場對iPhone的需求將會改善,過去1年蘋果股價大漲41%,週二收在136.99美元,逼近2月22日創下的137.11美元最高紀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