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倫敦地標恐遭中企收購

2017/03/02 06:00

倫敦地標恐遭中企收購。(彭博)

中國房地產大亨張松橋控制的中渝置地,準備斥資10.2億英鎊,自英國土地公司(British Land)和加拿大牛津地產公司(Oxford Properties)手中,買下倫敦的知名地標利德賀大樓(Leadenhall,圖左),雙方正展開進一步洽談。一旦完成交易,將成為中國企業在英國的最大筆收購案,也凸顯中國資金大舉併購全球房地產的趨勢。

利德賀大樓樓高225公尺,又因外型而被稱作「起司刨刀(Cheesegrater)」,2013年完工時,因為主要租給保險業者,租金打破倫敦市紀錄。這棟大樓的出售案被視為英國房市健康與否的重要指標,因英國去年決定脫歐後,房價立即出現下跌。

有「重慶李嘉誠」之稱的張松橋,今年才首度展開海外併購。中渝置地1月出資2.9億英鎊,收購沃達豐(Vodafone)位於倫敦西區的One Kingdom Street辦公大樓。不過,中渝置地2010年也捲入貪腐醜聞,前重慶公安局局長文強指控中渝置地副董事長向他行賄,但該公司否認。(編譯盧永山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