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川普新政 道瓊連12天創新高

2017/03/01 06:00

川普新政,道瓊連12天創新高。(彭博)

週一道瓊工業指數連續第12個交易日收在歷史新高,為30年來首見,史坦普500指數也創下歷史新高,因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各州州長時表示,美東時間週二他在國會的演說將提及擴大基礎建設支出,增加國防預算逾9%,並加快監管措施的改革。

週一道瓊指數收盤上漲15.68點至20837.44點,為連續第12個交易日收在歷史新高,追平1987年創下的紀錄;當年連創新高的12個交易日,道瓊指數上漲9.2%,目前這波漲勢道瓊指數僅上漲3.9%。週一史坦普500指數收盤上漲2.41點至2639.73點。

BB&T財富管理公司副總裁賀維格(Bucky Hellwig)表示:「股市走勢與川普的政策連動,在週二的演說後,我們將更清楚究竟要買股或賣股。」賀維格和一些分析師認為,從過去幾週股市的表現來看,在川普週二的演說後,股市上漲的機率大於下跌。圖為紐約交易所交易大廳。(編譯盧永山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