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辭典》5G 萬物皆聯網就靠它

2017/02/28 06:00

為了萬物皆聯網的需求,未來包括冰箱、電視、冷氣等家電,甚至無人車都須借重5G通訊。(美聯社)

5G即第5代行動通訊(5th Generation)。行動通訊的第1代即1G,於1986年在美國芝加哥推出,台灣耳熟能詳的代表就是20年前比磚塊還大的「黑金剛」手機,當時仍使用類比訊號傳輸,除了通話外沒有其他功能;接下來的2G(第2代通訊),由歐洲廠商主導,主流技術為GSM,雖有跨國漫遊,但限制仍多,手機上網功能很慢。

3G開始,通訊技術由美國高通的CDMA稱霸,傳輸比2G快幾百倍,因而開啟了iPhone改變人類生活的契機;隨著影音資料日趨龐大,目前已進展到4G,仍以手機互通為主。

5G預計於2020年商用,國際組織ITU釋出的規格是下載速度每秒100Mbps,速度又比4G的LTE至少快了40倍以上;且覆蓋率每平方公里須支援100萬個裝置,全球覆蓋範圍至少多出4倍;這是為了萬物皆聯網的需求,未來包括冰箱、電視、冷氣等家電,甚至無人車都須借重5G通訊。(記者羅倩宜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