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央行下月理監事會 利率估連3凍

2017/02/27 06:00

考慮美國升息循環腳步,以及通膨展望,央行今年第四季可能升息。(資料照,記者鄭琪芳攝)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中央銀行將於三月廿三日召開首季理監事會議,市場預期,連續三季維持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為一.三七五%機率高,且最快下半年重啟升息循環。

行庫主管表示,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一.九二%,甚至有機會挑戰「保二」,景氣緩步復甦,儘管現階段產出缺口依舊為負,但已無降息的急迫性,且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高,短期也不急於升息,因此預料央行本次理監事會議,將維持利率不變。

行庫主管指出,央行開會前一週,美國聯準會(Fed)三月中旬將舉行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,雖然上次會議紀錄顯示,Fed可能會「很快」升息,但市場認為三月出手機率不大,最可能時點落在六月。

行庫主管認為,Fed三月若按兵不動,加上考量美國財政部四月即將發布「外匯政策」報告,指控他國操縱匯率,央行採取「以不變應萬變」,應該會是不錯的策略。

「物價還是央行比較在意的!」行庫主管說,目前台灣通貨膨脹尚屬溫和,不過,若國際油價及原物料價格續揚、國內「一例一休」對物價造成的衝擊擴大,預期最快下半年就會重啟升息。

緊盯物價 最快下半年升息

第一金控主管表示,央行會考慮美國升息循環腳步,以及通膨展望作為是否調升利率的依據,內部研究團隊預期,台灣下次升息時點,可能落在第四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