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避免經濟過熱 Fed預期「很快」再升息

2017/02/24 06:00

Fed主席葉倫上週在國會作證時表示,等太久才升息是「不智的」,並強烈暗示Fed在夏天之前可能考慮再度升息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準會(Fed)公布上次會議紀錄顯示,很多決策官員指出,為了避免經濟有過熱風險,「很快」再度調高利率是適當之舉。但會議紀錄也顯示,由於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仍不清楚,Fed內部出現高度的不確定性。

會議紀錄指出:「很多與會者表達,如果接下來公布的就業市場和通膨資訊,符合或強於目前的預期,或如果委員會的最大就業和通膨目標的增速有過熱風險,很快再度調高聯邦資金利率可能是適當之舉。」

Fed主席葉倫上週在國會作證時表示,等太久才升息是「不智的」,並強烈暗示Fed在夏天之前可能考慮再度升息。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(FOMC)具有投票權的Fed理事鮑爾(Jerome Powell)週三也說,Fed本月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時,可能討論升息。Fed下一次開會時間為3月14至15日。

期貨交易顯示5月升息

在Fed公布上次會議紀錄後,美股主要指數小跌。市場對Fed下次升息時間的預測幾乎沒有變化,聯邦資金利率期貨交易顯示,Fed最快將在5月升息。

不過,會議紀錄也顯示,由於川普經濟政策仍不清楚,決策官員希望等待更多細節出爐,再來評估這些政策對經濟前景有何影響。

PGIM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策略師提普(Robert Tipp)表示,決策官員沒有看到必須加速升息的明確證據,有關財政刺激措施的內容和時間充滿了太多不確定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