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禽流感羽絨暴漲 光隆賺飽庫存

2017/02/24 06:00

光隆董事長詹賀博。(記者陳柔蓁攝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嚴重,境內禽流感病例激增,當局啟動撲殺措施,恐造成羽絨供應短缺,國內羽絨衣大廠光隆(8916)表示,位於中國的羽絨工廠備貨長至9個月,庫存量十分充足。

法人表示,2013年中國首次爆發大規模禽流感,當時中國沒有任何經驗與因應措施,導致羽絨報價恐慌性暴漲100%,這次羽絨價格也會上漲,但漲勢較為溫和,主因羽絨價格在前年觸底後,去年第4季已經反彈一次,季增3成。

廣越(4438)表示,在香港去年11月傳出禽流感疫情時,公司就制訂存貨方針,子公司尚弘羽絨位於江蘇,目前的庫存屬於超載情況,其羽絨報價是以週計,目前接單6個月、羽絨庫存量備到9個月,因此尚能因應羽絨衣第3季傳統出貨高峰。

廣越本身的羽絨衣客戶會在半年前下單,就算真的疫情延長,羽絨價格漲逾下單時價格太多,定價有一成調幅,可將超漲的原料成本轉嫁給客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