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汰-KY收購價至少57元

2017/02/23 06:00

根據三汰-KY昨日發佈的重大訊息,收購價格有3個:董事會前1個月均價、股東會前1個月均價、每股淨值。(取自三汰官網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汽車零件氣相抗氧化(VCI)防鏽技術商三汰-KY(4762),在櫃買中心要求下,昨以重訊公告收購價格不得低於董事會決議當日前1個月股票收盤價之簡單算術平均數,換言之,收購至少57元。

三汰-KY日前宣布即將下櫃,並告知下櫃後將以2180萬美元(折合6.75億台幣)代價,把旗下獲利主體售予美商Transcendia,換算每股只值35.82元,與現在的股價50元以上相比,有3成下跌空間,引發市場憂慮,隔天股價跌停鎖住。

根據三汰-KY昨日發佈的重大訊息,收購價格有3個:董事會前1個月均價、股東會前1個月均價、每股淨值,至於是哪個?則待4月28日股東會決議。

法人指出,現在櫃買中心令三汰-KY將公開收購價底線定在57元,是主管機關保護投資人所能做的最後一步。而公司把自己下櫃後的動態率先披露給投資人,讓資本市場立即反應,這樣的做法比較罕見。

櫃買中心監理部指出,下櫃一事屬於公司法中的重大決議事項,依規定須符合公司法的高門檻:股東半數出席、三分之二同意。觀察三汰-KY籌碼分佈,董監29.22%、外資30.15%、散戶40.63%。因為三汰-KY是下櫃後才把旗下獲利主體出售,2座廠的實地查核價是會如現在發佈的2180萬美元,或向上漲、向下折,主管機關不能干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