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應材總裁︰中國半導體仍落後 台灣保持領先地位

2017/02/23 06:00

除權息表格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全球設備龍頭廠應用材料總裁蓋瑞.狄克森(Gary Dickerson)昨指出,中國目前在半導體業還跟在產業後面,他對台灣不管在技術、人力資源等方面都很有信心,台灣廠商將會持續居領導地位,也會持續成長;他並對產業前景展望樂觀,預期10及7奈米的晶圓製程、有機發光二極體(OLED)技術等5大轉折與發展動能。

全球設備龍頭廠應用材料總裁蓋瑞.狄克森(Gary Dickerson)。(記者洪友芳攝)

狄克森並認為,科技技術創新速度越來越加速,加速的改變來自半導體,台灣就是半導體的基礎來源,應材是全球性企業,與台灣業界合作密切,目前在台灣有2000名員工,在台有生產製造與研發能力,去年代工設備出貨10億美元、200家供應商,預期今年市場持續成長,應材在台業務也會持續擴大。

法人買賣超表格

10、7奈米晶圓製程動能強

三大法人表格

對於中國積極發展半導體業,狄克森表示,中國目前發展還跟在產業後面,非領先地位,但卻是全世界成長最快的市場,預期應材今年營收來自中國將達26億美元,比2015年半導體營收增長2倍、服務與顯示器營收則各成長50%;應材在台灣或中國等全球各地都有佈局,也同樣都會給客戶最大的支援。

加權表格

今年是應用材料創立的50週年,狄克森今天將出席台積電供應鏈論壇與代表領獎,他昨首度與台灣媒體進行圓桌會議;他信心十足指出,應材4年前在營運策略進行重大調整,聚焦半導體與顯示器領域,大舉投入研發,研發支出從2012年的10億美元擴增到今年達15.5億美元,反映在營運績效,繼去年營運創新高,預期今年仍會有創新高紀錄,將聚焦5大技術轉折與發展動能,包括10與7奈米的晶圓製程技術、3D NAND快閃記憶體、圖樣成形、先進顯示器技術、中國發展。

權證表格

今年全球市場可望增5%

狄克森預期,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可望成長5%,應用材料整體營運成長將可超越整體市場水準,其中服務業務可望年成長10%,半導體將年成長20%,顯示器更將可成長50%。他並說,5大技術變革推動應材的發展,對應材帶來很好發展利基,可說應材時代來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