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國際現場〉威訊1380億收購雅虎網路業務

2017/02/23 06:00

威訊1380億收購雅虎網路業務。(法新社)

威訊通訊(Verizon Communications)週二同意以44.8億美元(約1380億台幣),收購雅虎核心的網路事業,較先前收購價格減少3.5億美元,以彌補雅虎2次電郵帳戶大量個資外洩的成本。知情人士指出,兩家公司計畫在今年第2季完成所有交易,但雅虎的外洩事件可能導致雙方在公司整合時有所延遲。

去年7月,雅虎董事會決定接受威訊的收購邀約,但在此期間雅虎發生2起大規模個資遭駭事件,威訊決定重新評估收購案內容;威訊週二股價上漲0.49%、至49.43美元,雅虎股價則上漲0.89%、至45.5美元。

路透報導,雙方在上週就已經在債權分攤方面達成協議,威訊在對雅虎進行品牌研究後,發現雅虎在駭客事件後對其聲譽有所影響,不過,由於雅虎使用者忠誠度和參與度未受影響,威訊認為此交易仍具戰略意義。

(編譯王惠慧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