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芝快閃記憶體股權 24日重新招標

2017/02/22 06:00

日本多家媒體報導,東芝公司為籌措1兆日圓以上資金,確定在24日重新招標,出售快閃記憶體事業過半股權。圖為東芝社長綱川智。(法新社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日本東芝公司為避免在今年3月底時債務超過資產,必須籌措1兆日圓以上資金,日本多家媒體報導,東芝公司將在本月24日重新招標,出售旗下快閃記憶體事業過半股權。

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東芝出售旗下快閃記憶體事業部分股權一事,計畫在2017年會計年度內完成;另外,本月14日財報難產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美國核能子公司西屋電氣主管不斷施壓下屬,希望在發表財報時儘量淡化在美核電業務的損失。

《產經新聞》同樣引述東芝高層說法,指出東芝目前希望籌措足夠的資金,來度過經營危機的難關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可能選擇放棄分拆出來的快閃記憶體新公司的經營權;報導指出,快閃記憶體為東芝主力商品,新公司約價值1.5兆日圓,按此規模計算,東芝需要出售3分之2以上的股權。

出售逾6成股權籌逾兆日圓

東芝原先表態將出售快閃記憶體事業不到20%股權,現在則希望拉高到50%以上,知情人士向《朝日新聞》表示,要在公司重大決議上具有否決權必須擁有3分之1以上的股權,東芝現在不在意是否能有否決權,但出售股權的先決條件有二,一是繼續雇用現有員工,二是維持在日本國內生產、開發。

已不在意是否具否決權

上回媒體報導參與競標的廠商,包括鴻海、南韓SK海力士、美國美光科技(Micron)、威騰電子(WD),以及私募基金貝恩資本(Bain Capital)銀湖集團(Silver Lake Partners);上述廠商對重新招標仍保有興趣。另外,《日刊工業新聞》、《產經新聞》也報導,傳出美國蘋果及微軟公司也對競標感興趣,東芝高層則表示,「有特別具影響力的公司透露有興趣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