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茂處分上海子公司 挹注22.88億

2017/02/22 06:00

南茂處分上海子公司,挹注22.88億。(取自南茂官網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封測廠南茂(8150)處分孫公司上海宏茂54.98%股權,約可挹注南茂22.88億元處分利益,相當於每股盈餘約2.67元,處分利益預計今年第一季認列。

南茂與中國紫光集團去年底合意終止私募計畫,改由南茂全資子公司ChipMOS BVI出售中國子公司上海宏茂54.98%股權給紫光集團等策略投資人,也就是透過等比例共同增資與合資經營上海宏茂。

南茂指出,上海宏茂資本額原來約人民幣14億元,增資完成後,資本額提高至人民幣27億元,其中ChipMOS BVI持股降為45.02%、紫光集團持股達48%,其他策略投資人及上海宏茂員工持有的有限合夥企業持股6.98%。

南茂原估計以簽約日為會計入帳的基準日,去年第四季可認列處分利益,但因後來改以交割日為基準日,預計近期繳款交割後即可在第一季認列處分利益。 目前上海宏茂占南茂集團營收比重約6%至7%,與紫光策略結盟,南茂寄望上海宏茂今年營運目標將由虧轉盈,希望3年後上海宏茂占南茂整體營收比重上看30%。主要因增資完成後,上海宏茂將可取得10.74億元人民幣資金,月產能會從目前1千萬顆驅動IC量提高至6千萬顆,規模增加5倍,有助爭取當地積極擴產的面板驅動IC封測訂單。

南茂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9.18億元,每股盈餘1.06元,第一季若認列處分利益,加上本業淡季不淡,單季業內外獲利將超過去年全年獲利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