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陽機車 力拚外銷百萬輛

2017/02/22 06:00

吳清源表示三陽將整合台灣、中國中大廈杏及越南SVN三個生產基地,搶攻外銷市場。(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楊雅民/台北報導〕三陽(2206)董事長張宏嘉表示,三陽未來營運的關鍵字是「品牌」和「國際化」,集團將整合台灣、越南和中國廈門三大生產基地,力拚機車外銷100萬輛目標。

張宏嘉表示,三陽經過兩年的整頓,去年機車銷售較前年成長5萬3278輛,年成長率47.8%;市占率逼近2成,年成長率達22.2%,成長率雙雙創下機車品牌第一。

今年預估台灣機車市場仍有80萬輛的水準,三陽去年推出新機種New Woo 100,一上市便熱銷,讓經銷商「重回10年前三陽機車熱銷欠車的盛況」,並帶動三陽115cc以下機種市占率重回30%。

過去兩年積極推動通路改造,進行經銷商店格提升,新店格帶動來客率成長2成以上,預估年底前將完成100家經銷商店格升級,挑戰機車市占率25%目標。三陽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吳清源表示,三陽去年海外市場顯著成長,中大廈杏SCN外銷接單暢旺,去年總銷量逼近11萬輛,創近4年最高紀錄,獲利也創下近年新高;三陽越南SVN本體去年也確定轉虧為盈。

吳清源說,三陽已成立海外事業總部,將整合台灣、中國中大廈杏及越南SVN三個生產基地,搶攻外銷市場,未來研發新機種將以全球機種進行研發。他說,三陽目前機車外銷量約30萬輛,已外銷至歐洲、東協、中南美及非洲等80多個國家;在三大生產基地整合後,未來機車外銷量將以每年成長20%,全力衝刺外銷100萬輛的目標。

至於四輪的汽車市場,今年代理的HYUNDAI現代汽車包括國產中型轎車Elantra將有大改款,品牌首款油電車IONIQ及豪華房車GENESIS都將上市,將衝刺年銷量1.5萬輛的目標。

張宏嘉說,「創業維艱,守成必敗」,認為競爭對手不守成,經營事業好比汽車走在斜坡上,不進則退,必須不斷創新,強調今年三陽在三輪及四輪事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