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Phone 8下半年登場 童子賢樂觀

2017/02/22 06:00
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樂觀看待下半年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蘋果iPhone新機將於下半年登場,和碩(4938)董事長童子賢透露,2017年會是個熱鬧的年,從夏天到秋天「重兵雲集」,和碩實驗室忙翻天,對未來維持審慎樂觀看法,和碩人力需求在水平之上;不過,他提醒,此次加入很多新規格,有些技術要克服,雖然最後供貨一定都會順暢,但順暢的節奏可能有所誤差,誤差可能2週、4週到8週不等,市場分析師到時候可能又會很緊張。但他自己很樂觀,反正不是10月賣就是12月開賣,大家不要那麼緊張,只要市場期待和需求存在。

iPhone 8預期是蘋果手機10年以來最大改款,市場盛傳將進行玻璃機殼、OLED面板、無線充電等重大變革,和碩身為代工廠,成為關注焦點。童子賢透露,下半年客戶新品加入很多規格,位於中國的工廠表面看起來不那麼忙,工作人數是旺季的6成,但實驗室還有技術工程單位忙翻天,因同一個問題有多個解決方案在進行,技術人員幾無空閒,他開玩笑表示,根本不能一例一休,好在實驗室不在台灣。

童子賢指出,韓國廠商去年很辛苦,今年重新再來;另一家廠商(指蘋果)去年產品曾被指為過渡期,整個市場和分析師都預期今年會提出跳躍式創意和新的賣點,2017年從夏天到秋天「重兵雲集」,對台灣相關供應鏈來說都是好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